close

2016/06/05

從綠島回來的第五天,

浸潤在台灣本島又熱空氣又差的環境中,

還有勉強只看得到北極星的孤單星空,

心中對綠島的思念,又更深了一些。

突然很恐慌有天這樣的記憶會被淡去,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會忘記那如夢一般的16天,

卻貪心的連一絲細節都不願忘記,

於是找回了接近三年沒用的痞客邦,

靜下心,好好的回憶,好好的紀錄,18歲的那個五月。

 

/

-夢想的起點-

2015年看了盧小桃的作品《一千零一夜,長灘》之後,

看到盧小桃在長灘的故事,交朋友是一件如此容易的事情,

我渴望獨立,渴望成為一個很酷的女生,

渴望聽聽別人的故事,渴望成就自己的故事。

原來的目標是在18歲的暑假到美國打工度假一個月的,

可是卻在剛滿18歲不久得知美國打工度假計畫對象有限定大學大專就讀醫學期以上的在校生,

我的心,破了一個洞......

心破洞  

 

Anyway,這個夢想就這麼被我擱置了,

畢竟年齡這種事真的改變不了唉。

直到3月底的一天,我被姊姊tag在一則貼文中,

被tag  

就是綠島哈狗店徵求換宿生的文章!

其實當初的我真的完全完全不知道打工換宿是什麼,

但是我知道這是一個機會,一個讓我獨立讓我成為很酷的女生,

讓我能聽聽別人的故事,成就自己的故事的機會!

把自己丟到一個完全陌生連去都沒去過的小島,超酷的啊!!!!!!!!!

於是嘉義大學放榜的那天,我在跟老爸報告自己正取的消息後,

趁他老人家還沉浸在女兒正取國立大學的喜悅裡,

我小心翼翼地跟他提起我想去綠島打工換宿的事情,

想不到他一口答應!

在老爸說好的當下,我的食指馬上無縫接軌、按下了夾帶自己履歷的email的傳送鍵。

果不其然,隔天晚上他老人家就憂心忡忡地說了這番話:

"我想了又想,還是覺得妳一個小女生自己跑去綠島太危險了,還是不要去好吧?"

我只好"面露遺憾"地對他說:"可是我履歷已經寄出去了呀..."

(真是摸透老爸個性了我XD)

 

然後是,4/25下午五點半的時候,小玗打來了面試的電話!!!!!!!!!!!!!!!

當時我正和楊卉婷逛著光南,

看到來電顯示著哈狗店的瞬間我真的難以控制自己瘋狂的尖叫出聲:"打來了!!!楊卉婷啊啊啊哈狗店打來了啊啊啊啊!!!!!!!!!"

(電話裡的小玗聲音聽起來就是一個沒睡飽的女子XD沒想到居然是女神等級的人物...)

總之在電話面試中獲得小玗的允許,我得到了去哈狗店換宿兩個禮拜的機會!!!

當下的我真的是看到路人就想抱根本想請在光南的所有人吃飯啊!!!!!(瘋了)

和楊卉婷走到公車站的時候我真的笑到嘴巴咧到耳後了,

憨憨地笑因為真的好爽啊OMG!

我的夢想,被擱置的夢想,竟然出乎意料地跨出了第一步啊!

真的是做夢都會偷笑。

 

就這麼到了出發的前一天,5/15。

下午跑去茵茹家做銅鑼燒,晚上練團,回家的路上還遇到封路,好不容易到家已經超級晚了。

我收拾著行李,腦中的焦慮莫名地像搓泡泡一樣一個個冒出來:

"我能把自己平安帶到一個我從沒去過的小島嗎?"

"我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融入大家、收穫些什麼嗎?"

"我會不會把自己曬到我媽認不出來啊?我的腿可是整整穿了一年的長褲才這麼白皙的啊!"

"我會不會魂斷綠島啊?"

(原諒我就是個如此浮誇的女子)

總之抱著各種困惑和不安以及期待,我上床睡覺,

然後,

5/16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